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手寫字體的安裝與使用

最近越來愈多人在守寫字建立屬於自己的個人字體,但也越來越多人在擁有自己的字體之後開始問:「我要怎麼使用自己的字體?」
好不容易完成了自己的字體,卻沒有好好發會利用的話實在是相當可惜!!!因此小編在這邊整理了大部分人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讓大家能更有效的體會手寫字體的樂趣。


1. 我要如何下載我的字體?

在守寫字的網頁上登入以後,點選右上角的「會員專區」→「會員資訊」,就可以看到在平台上擁有的所有字體,點選想要下載的字體進入字體資訊畫面。在這個畫面中除了可以看到以及編輯字體的相關資訊以外,在文字的下載區域可以給自己的字體取一個名字後下載成字體檔(限英文)。

字體的下載位置

下載後的字體副檔名為ttf,除了可以將字體安裝在自己的電腦中使用以外,也可以將檔案透過Email或其他傳輸方式將字體分享給朋友安裝使用喔!

2. 我要怎麼安裝字體?

如果作業系統是Windows系列,只要點兩下所下載的ttf字體檔,就會跳出一個視窗顯示字體的資訊,而這個視窗左上角就會顯示"安裝"的按鈕,只要點下那個按鈕就能完成字體的安裝。
如果作業系統是Unix,則須透過管理員的權限,將字體檔案複製到/usr/share/fonts,就能完成字體的安裝。

Windows下字體安裝的視窗

安裝完成後的字體,就會如同新細明體或標楷體一般,可以透過Word、Photoshop等編輯軟體,選擇並套用在想要使用的文字上。

※套用的文字如果遇到手寫字體中沒有寫過的文字,則有可能被新細明體等現有字體取代,或呈現空白方框的狀態

3. 為什麼別人看不到我的字?

您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Word等文書編輯軟體中使用了自己的字體檔,但文件傳送給他人後對方卻無法看到字體的效果。
這是因為字體是被安裝在電腦中,傳送給他人的文件中不會包含所使用的字體檔,因此同一份文件在不同的電腦中所呈現的效果就會完全不同。這時候,如果您使用的是Office的Word或PowerPoint,可以在儲存檔案時,打開在"儲存"按鈕旁的下拉式選單,選擇儲存選項,並在儲存分頁中的最下面找到有關"內嵌字型"的功能,只要將內嵌字型打勾,所儲存的文件便會包含所使用到的字體檔,雖然會造成檔案本身容量的增加,但卻可以確保文件已正確的形式呈現出來。

儲存分頁中的內嵌字型(英文版)

以上是小編大致整理的幾項重要且常見的問題,如果這些不能滿足您的疑問,歡迎直接到守寫字的粉絲團直接向小編詢問。小編一定盡力回答您的疑問!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