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用手寫字體產出客製化商品

最近除了手寫文字以外,各種特殊設計的客製化文創商品也越來越多。

拜3D印表機與雷射雕刻等新科技所賜,很多因為需要開模打版而不適合小量製作的商品,現在也能夠根據客戶的設計小量生產,整個流程的速度也快了許多。對守寫字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現象了,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拿著自己的字來產生具有個人手寫特色的商品了不是嗎!?只要下載安裝自己的手寫字體,透過word或photoshop等編輯軟體便可以產生各種不同的圖文設計,同時又帶有個人的風格,不管是做成T-Shirt、印章、紙膠帶或卡片等,都相當具有創意!



然而很多人在網路上找到可以製作的店家後,會遇到另一個困難:我要如何產生AI檔。
AI檔是Adobe公司的軟體Illustrator的檔案格式,與一般圖像最大的差異是AI的圖形是向量化圖形,無論怎麼放大縮小都不會失真。但對設計相關產業以外的人來說,這種圖形格式可能相當陌生讓人難以卻步吧...。不過不用擔心,守寫字平台中所有儲存的文字都是以向量化圖形的方式儲存的,所產生的字體也可以直接在Illustrator使用並轉為AI檔。接下來我們將簡單介紹如何使用守寫字的字體來產生可以給各種客製化產品公司使用的AI檔!當然,各位還是要有Illustrator這個軟體XD

首先,先到守寫字平台的"我的字體"頁面中,找到要用的字體並點選字體旁的詳細內容按鈕(一枝筆的形狀),進入該字體的詳細內容。
點擊圖片中紅色框框中的按鈕
進入字體的詳細內容後,可以先編輯預覽區,輸入打算製作客製化商品的內容後,預覽一下字體產生的結果。(如有不滿的部分可以在預覽區直接點擊文字進行調整)
輸入文字按下完成,就可以看到字體的預覽效果
確定字體效果後,從下方的區塊便可以為自己的字體取名並下載安裝到電腦中。

接著,打開Illustrator程式,使用文字輸入工具,並選擇您所安裝的手寫字體,便可以製作出具有自己手寫風格的設計。
就像word或photoshop一樣簡單好用
完成後有一點必須要注意,就是記得在儲存檔案之前,要在文字上點選右鍵開啟選單,選擇"建立外框"來將文字轉變為向量圖形,這樣就可以正常的儲存檔案,並且提供給各種印刷廠或代工廠來進行客製化商品的製作囉,很簡單吧!
點這裡將文字轉成向量圖!
在守寫字舉辦的活動中,我們也採用相同的方式來為活動參與者製作一些有趣的客製化商品,希望這個流程說明能讓更多人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手寫字體玩出更多的花樣,讓大家一起來動手玩自己的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