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以手寫文字儲存記憶

還記得第一次拿筆寫下自己名字是什麼時候嗎?

回憶會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被留下,有時是藉由文字保存在紙張或其他媒介之中。這種事情最常發生在每次家裡大掃除的時候,總會找出一些令人懷念的的東西。

小學畢業時幾乎每個人都會有一本給朋友簽名留言的手帳
現在還有人在寫嗎?(笑

小學時所寫的作文紙,內容雖然隨著題目有所不同,但青澀的文字卻藏不住當年天真無邪的氣息,是種對世界充滿好奇,單純且充滿活力的文字。

中學跟好朋友或偷偷暗戀的對象傳的紙條,簡短訊息往往隱藏了只有傳訊者與收訊者才能理解的弦外之音,迷你但整齊的文字讓人回想起當時死命想裝帥裝可愛的心情、以及害怕被老師抓包的心驚膽顫;就算無視內容,只是掃了一眼筆跡便能知道訊息的作者是誰,三五好友當年一起耍笨、一起享受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彷彿就在眼前。

高中一但藏起就不知去向的考卷,當時所學的知識很遺憾地都已物歸原師,但面對大考的那種疲憊與煩躁,在潦草的文字間展露無遺,如今走過各種風風雨雨,當年的大敵現在也只能以淺淺的苦笑來面對。

每個人在自己成長的路程中都有不同的遭遇與感受,而"寫字"也會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不同的人生階段,不同的際遇,其影響多多少少都會反映在當時所書寫的文字中。也因此,這些具有紀念價值卻又容易損毀的"文物",「守寫字」可以做到更有效率更完整的保存!
不管字再怎麼醜,手寫的感覺還是好過系統預設

每個人可以將過去書寫時的手寫字進行保存,為人父母也可以定期將心愛寶貝的手寫字上傳保存,而這些不同時代的手寫字也能夠做成字體來使用。用最具紀念的手寫字給自己所愛之人寫張卡片吧,相信能讓雙方在重溫彼此記憶的同時,創造出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文字進化史

此外,對於正在學習寫字或練習寫字的使用者,只要將每天或每次書寫的手寫字保存並列出來,便能夠像在看猿類進化到人類的過程一樣(ㄜ...有點誇張),看到自己手寫字的進化史。一目了然的成長帶來成就感,更能促使自己更加努力向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